close

nEO_IMG_DSC00722.jpg

天運歲次 甲午年 二月廿八日

苗栗 通霄 白沙屯 拱天宮

天上聖母 徒步 雲林 北港朝天宮 進香 回鑾 台中追分段 偶遇

 

nEO_IMG_DSC00723.jpg

上上禮拜是白沙屯媽徒步北港的日程

好多身邊的朋友 都是白媽的虔誠信徒

幾位也都會陪聖母去熱血徒步幾天

(真的令我由衷地佩服~)

 

小弟我雖然沒有參與徒步

但是每年都還會去其中某個駐駕點 朝拜禮聖

 

白沙屯媽的故事 相信我不用多說 大家一定都很清楚

每年徒步北港朝天宮進香

不固定路線

沿路尋聲救苦

屢見慈悲神蹟顯現

 

上禮拜五 也剛好朋友的邀約

得知聖母回鑾到了 追分 大肚的路段

決定一起去恭迎聖駕

 

nEO_IMG_DSC00726.jpg

拜網路還有智慧型手機的發達之賜

隨時都可以知道媽祖在哪

一到定點 就發現很多香燈腳的蹤跡

 

nEO_IMG_DSC00727.jpg

虔誠信眾已經排好隊 

準備鑽轎腳

 

 

nEO_IMG_DSC00725.jpg 

也有虔誠信眾

準備鮮花 

準備要幫聖母的鑾駕換花

 

nEO_IMG_DSC00728.jpg

阿~~來了

是白沙屯媽的鑾轎來了~!

(你們以為我會用~阿~來了 好吃的草湖芋仔冰來了)

(有百香果 草莓 這個梗嗎?)

(其實剛剛還蠻想用的...哈哈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0729.jpg

轎班人員虔誠地將信眾的花接過 並換上

 

nEO_IMG_DSC00730.jpg

取下前段時間 轎上的鮮花

nEO_IMG_DSC00731.jpg

轉交給剛剛換花的這位先生~

nEO_IMG_DSC00732.jpg

這位男子虔誠的叩頭跪謝...

這一幕...多令人感動阿~!!!

後面好像就是這位先生的爸媽吧~

(歐~看到這 我又鼻酸了~)

nEO_IMG_DSC00733.jpg nEO_IMG_DSC00734.jpg

聖母也為這位虔誠的先生全家 與其他的信眾

加持賜福

庇佑平安健康

 

nEO_IMG_DSC00735.jpg

接著鑾轎後面是一大群滿滿的香燈腳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恆心與毅力耶!!

熱血!!

 

告駕後

折返去找一位從北部而來

感答神恩的朋友

 

nEO_IMG_DSC00738.jpg

 

他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感謝白沙屯媽的神恩

 

連續兩天

開著車 載著麵包 飲料

分送給白媽的香燈腳們

慰勞他們的辛苦

nEO_IMG_DSC00737.jpg

真正是台灣尚讚

也令我深深的感動

真的是施比受 更有福

 

其實

在徒步進香的沿路上

常常可以看到白媽的慈悲神蹟顯現

就是因為他的不固定路線

所以沿路尋聲救苦

 

或是可以看到沿路發心信眾的 無私奉獻

不管是冷飲熱食

或是簡單的一句加油

都溫暖了你我的心

 

這也是台灣人對信仰的一份堅定

你有來參與過嗎?

令人感動的

白沙屯媽 徒步進香

 

後記~

我在回程的路上

看到一群人圍著鑾轎

前導的鑼聲 不停的響

 

聖母的鑾轎不停前後擺盪

也沒多想 又或許是鑽轎的加持吧~

 

殊不知 回家看臉書上的分享

是一段這麼感人的影片

 

 

 



一位媽媽 為了生病的小孩

跪著哭求媽祖能夠停駕加持~

 

好令人心酸阿!!

 

 

 

媽祖婆似乎也聽到了這位媽媽的祈求

停下來加持他的小孩

 

在在見證了 白沙屯媽的沿路尋聲救苦的風格

也為2014的徒步進香 再添一頁慈悲記事

 

呼~

願神佛慈悲 庇佑這位偉大的媽媽 平安健康

 

他的小孩能夠早日康復

 

 

 

精彩的廟會 在炮聲隆隆中 又再一次畫下句點

 


同樣的~各位看倌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看的話
希望你不吝嗇的在下面給篇回應鼓勵喔 感恩!!
隱濟閣 感恩你的賞圖跟回文 更感謝大家的支持!!!
恭祝 苗栗通宵 白沙屯 拱天宮 天上聖母 神威顯赫 香火鼎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濟閣版工張小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