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08610.jpg

如有圖 出不來 是痞客邦公司伺服器問題 請重新整理 或是 稍後再來訪 

本篇圖多 手機觀看 敬請稍待

本文延續自☞朝聖參香 合眾平安【三】

告駕龍隱寺之後

車上放著台灣奇案

非常好的國道午休時間

我就這樣一路睡

等我醒來

已經在東港境內了

哈哈哈哈哈

我們先去吃飯

再前往今天的駐駕地點

也是張小杰要來滿願的地方

第一次來的!!

東港東隆宮!!!

nEO_IMG_DSC08611.jpg

下馬

nEO_IMG_DSC08612.jpg  

眾神晉殿

nEO_IMG_DSC08622.jpg

 沒錯 這裡是

名聞遐邇的

東港東隆宮

nEO_IMG_DSC08621.jpg

看到燈籠上的四個大字

就知道這裡的主神是~

nEO_IMG_DSC08614.jpg

代天巡狩 溫府千歲

康熙四十五年(公元1706年),距今近三百餘年,東港海岸上發現神木漂來,神靈顯示溫王欲在臺灣定居,東港居民相信王爺是為地方造福,興隆有望,將神木興建溫王爺廟,名為「東隆宮」 意為東港興隆 ,此即臺灣溫王信仰肇基之始。

nEO_IMG_DSC08615.jpg

陪祀

註生娘娘

nEO_IMG_DSC08616.jpg 

福德正神

nEO_IMG_DSC08648.jpg 

境主尊神

nEO_IMG_DSC08649.jpg 

還有王爺的愛駒

馬使爺

 nEO_IMG_DSC08626.jpg

二樓

倉頡仙師

(我每次看到仙師的眼睛)

我都想說我的散光是不是又加重了

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8627.jpg

去的時候正值考季

許多莘莘學子

祈願仙師慈悲加持

能夠金榜題名

nEO_IMG_DSC08632.jpg

三樓凌霄寶殿

主祀

金闕玉皇大天尊

nEO_IMG_DSC08629.jpg

陪祀 極少見的

魚籃觀音

魚籃觀音由來

觀音菩薩得道之後,便化作普通百姓,深入下層人民,對他們進行教化。有一次,觀音得知東海之濱住著很多化外之民,不懂禮儀,不諳教化,於是便化妝成一名漁婦來到東海之濱一個小鎮。正趕是小鎮的集市很熱鬧,便提著一隻竹藍,竹籃裏裝著兩尾魚,便混迹在那一群賣魚人當中。衆人忽然看見一個很漂亮的漁婦來賣魚,便一擁而上,紛紛搶著買魚。可是漁婦卻問他們:“你們買魚作什麽用呢?”衆人都說:“當然是回去做菜吃。”漁婦卻微笑著說:“我這魚呀,不能賣給你們做菜,只能賣給你們放生。”衆人一聽,都不願意,誰也不想花錢買條魚又放了。結果漁婦站了一天,兩尾魚都沒有買出去。

第二天早上,漁婦又來了,仍然堅持只能賣給他們放生,結果還是沒有人願意買。只是有個馬郎的人卻開始注意漁婦他發現那漁婦賣的還是昨天那兩尾魚,可是那魚離開了水整整兩天還是活蹦亂跳,實在有點小可思議,可又實在看不出什麽名堂。  

不久,金沙灘上的漁民,特別是那微單身漢,見漁婦長得實在漂亮,於是便紛紛跑來說親,爭著想娶她爲妻。漁婦笑著說:“你們這麽多人,叫我嫁給准呢? 這樣吧,我教你們頌經,你們誰先在一天之內學會,我就嫁給誰。”大家一聽,都覺得可行,於是便答應了。漁婦便教他們念頌《普門品》,結果一天之後,有半數的人背會了。漁婦又說:“還是不行,《普門品》還不能最後分出勝負,我再教你們念《金剛經》,誰一夜之間念會,我就嫁給誰。”

十多個人都同意了。於是漁婦又教他們念《金剛經》,第二天,能完全背會的,只有三四個人,其他人只好怏怏地走了。 漁婦又對剩下的幾個人說: “先別急,最後的勝負還沒有分出來,我這裏還有一部大乘寶藏《法華經》,誰能在三天之內背會,我一定嫁給他。”結果三天之後,只有馬郎一個人背會了。於是漁婦便答應嫁給馬郎。可是新娘那天,新娘卻無緣無故地死了,而且屍體很快就腐爛了。馬郎很是難過,可又沒有辦法,雖然心中奇怪,也只好將屍體掩埋了。此後,馬郎經常沒事的時候便念頌漁婦教給他的三部經,念來念去,竟也悟出點什麽。

觀音菩薩脫身離去之後,經過段時間的觀察,發現馬郎已經開始悟道,於是便又變成一個老和尚,前去點化馬郎,跟他談經論道,指點迷津。後來又告訴他,原來他以前娶的那個漁婦是觀音菩薩變的,不信可以掘開墳幕看看。馬郎將信將疑,果真跑去掘開了墳墓,裏面真的沒有屍體,卻只有一副黃金鎖子骨。  

那老和尚說:“現在相信了吧。菩薩化身漁婦是爲了點化你。她既然教給你三部經書,你就應該宣揚佛法,切莫辜負菩薩一片度化之心,”馬郎聽了,連連點頭,忽然那和尚就不見了。馬郎知道肯定又是菩薩在點化他,於是回去之後,便把自己三間草屋變成庵堂,又塑了菩薩的神像供奉起來,仍然是漁婦的模樣,人們便稱之爲“魚籃觀音”

nEO_IMG_DSC08631.jpg

籃子裡的魚 

很像缺氧太久

快要翻肚了

威~~!!!

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8634.jpg

太上道祖

nEO_IMG_DSC08617.jpg 

啊~

是溫王爺

其實我會想來

是由於

多年前的一個夢境

我夢到我來到一間廟

櫃檯邊有一位阿婆

跟我說 這裡是東港東隆宮

你叫某某某嗎?

溫王爺找你

桌上有留一張字條 是要給你的

嗯~至於是什麼內容 就不便透露

哈哈哈哈

神奇吧 這個夢

所以多年以後 終於滿願

來到東港東隆宮 叩答王爺神恩

nEO_IMG_DSC08618.jpg 

團拜

nEO_IMG_DSC08619.jpg     

下一秒 姐姐陷入混沌

白眼中~

威~!!

哈哈哈哈

(姐姐不要揍我)

nEO_IMG_DSC08635.jpg

熙來攘往的東隆宮

滿滿的獻禮

nEO_IMG_DSC08636.jpg

南部廟宇常見的

金紙份上 已經幫信眾準備好餅乾

不用在外面添購

貼心吧

nEO_IMG_DSC08637.jpg

東港是個漁村

所以溫王爺對東港子民來說 非常重要

是一個光明的指引

nEO_IMG_DSC08625.jpg

所以東港人

生活上大大小小

只要有不能解決的事情 通通會來 請示溫王爺

溫王爺對東港人來說 可以說是家裡長輩吧

乃至於每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祭典

東港人都會傾全力的 替王爺完成聖務

 

nEO_IMG_DSC08620.jpg

東港東隆宮還有一項特殊的改運方式

就是打屁股 打手心

男生打屁股 就是真的打

女生打手心  示意一下

不過都是輕輕幾下而已 放心

nEO_IMG_DSC08639.jpg

東港東隆宮

還有著名的 黃金牌樓

歷經二十年風吹雨打

現正在維修 準備再貼金

耗資八千萬 最近預算再花兩千萬整修

真正都是純金金箔貼工歐

價值不斐

nEO_IMG_DSC08640.jpg

晚上我們就在東港小鎮閒逛

還到朝隆宮去朝拜天上聖母

nEO_IMG_DSC08641.jpg

但是某人

一看到刮刮樂店

整個就無法控制

樂不思蜀

這整個牆面

就是失心風發作

後來~

快沒錢了

才甘願罷手

威~!!

哈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8642.jpg 

回房間

當然就是消夜大餐阿

我只能說 

室內真的不能吃臭豆腐

哈哈哈

nEO_IMG_DSC08644.jpg

當然還有消夜良伴阿

泡麵!!!

nEO_IMG_DSC08645.jpg

還有南部有的什麼名店的

芋頭牛奶~~

我覺得 嗯

你知道的

哈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8646.jpg

這一位

吃飽喝足

一臉嬌羞樣

重點是

他真的都沒穿

威~!!

哈哈哈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8643.jpg

某人卻很精進的在摺蓮花

說明天要去拜母娘 要獻給母娘的

nEO_IMG_DSC08647.jpg  

這蓮花牆 

如果忘了拿走

房務阿姨看到

不知道會不會以為

這間發生了什麼事....

威~!!!

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8657.jpg

早上5點 

東港的晨曦

旭日東昇

nEO_IMG_DSC08656.jpg 

虔誠善男子正在禮拜

孝感動天

他也是滿願!!

nEO_IMG_DSC08661.jpg

我們住的樓上

正好是東港東隆宮駕前 大漢樂團 的團部大樓

適逢西秦王爺壽誕將至

所以都可以聽到他們在團練

而大漢樂團 都是東港在地子弟參與歐

這個詩句

真的是神降的沒有錯

你們看 除了直的可以念

橫的前半也可以念

西秦王爺的文采斐然

nEO_IMG_DSC08662.jpg

這是我們的遊覽車小姐

糖糖

沒想到這次出團

可以譜出新戀曲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威!!!

哈哈哈哈哈

nEO_IMG_DSC08667.jpg

一大早

吃飽喝足

nEO_IMG_DSC08669.jpg

養精蓄銳

nEO_IMG_DSC08670.jpg  

要繼續第二天的行程

nEO_IMG_DSC08624.jpg

你來過嗎?

名聞遐邇的東港東隆宮

旅程尚未結束 未完待續

接下篇

朝聖參香 合眾平安【五】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濟閣版工張小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